您的位置: 首页>> 户政管理>> 正文
西安集体户口怎么转为居民户口?你有这几种方式可以选择哦!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09 09:37:52

  在西安落户很方便快捷

  如果你的户口落到西安集体户口

  也可通过市内迁移的方法转为家庭户口

  即通过购买自家房屋

  或者落户亲戚家房屋

  把集体户口转移为个人家庭户口哦~

  具体办理方式看这里

西安集体户口转个人家庭户口

  迁往本人合法固定住所

  户口迁移条件:

  西安市市区户籍人员,在市区内迁转落户。(不含外地政府驻本市市区办事机构集体户口)

  迁往合法固定住所所需材料:

  ①移入人员的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原件;

  ②合法固定住所证明。

  合法固定住所是什么:

  1、城市地区合法固定住所

  * 合法固定住所包括本人或夫妻共同通过购买、房改、接受赠予、继承、经批准自建等途径获得房屋合法产权并持有《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所;

  * 直系亲属拥有房屋所有权并供其居住的住所;

  * 租住属公有产权的房屋并持有使用证明的住所。

  注意:

  为方便群众落户,在小区已具备落户的条件下,对于尚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可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

  2、农村地区合法固定住所

  * 参照第一条概念中的要求,农村地区应出具宅基地使用证或土地证或村委会出具的宅基地使用证明。 

  * 直系亲属拥有房屋所有权并供其居住的住所,还需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户口簿能反映亲属关系的,提供户口簿原件,不再提供亲属关系证明)。

  * 如果你已经是西安集体户口,在西安自己买房之后,可以考虑将户口卡从集体户口迁至固定住所哦。

  在西安没有户口也是可以买房的,西安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且能够提供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经批准引进的各类非本市户籍人才购买自用住房的,不受社保或个税要求限制。

  2019年在西安怎么买房?购房攻略请收好!

  迁往亲戚朋友合法落户地址

  迁往亲戚朋友合法落户地址所需材料:

  ①移入人员的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原件;

  ②入户方户口簿及同意落户说明。

  备注:

  2017年8月21日以后,省内迁移实现一站式。按省厅要求,拟迁移人如在原籍是户主,需在原籍先变更户主关系,除整户迁移外,户主不能在省内一站式迁移。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