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宿舍舍长开展灭火实操培训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12-04 16:42:36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自救能力,守住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底线,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安排,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对学校大一新生宿舍舍长、学生宿舍自管会成员、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等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保卫处、学生工作处于1025日、111日、1122日和1129日分四次组织新生宿舍舍长开展灭火实操培训。根据活动安排,学生处首先对参加培训学生列举宿舍起火案例,展示日常检查过程中没收的违规电器和开展公寓防火安全教育。随后,保卫处资深灭火实操培训师杨古利老师及消防专干高志国老师对参加培训学生讲解了宿舍经常起火的原因及可能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并对学生讲解了在遇突发火灾情况下应如何自救及逃生,最后详细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等灭火器材的规范使用方法。学校600余名来自各学院各专业新生舍长及宿管人员认真学习聆听、并参与了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系列灭火培训,进一步增强学生宿舍舍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并通过舍长的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宿舍成员提升安全素养,防范学校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创造文明、和谐的宿舍安全氛围。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