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迎接省教育厅暑期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7-26 19:26:45

    为深刻汲取723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屋顶坍塌事故”惨痛教训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场馆安全管理及假期校园施工安全工作。725上午,省教育厅检查组我校党政办、保卫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基建处)、体育学院、机材学院、生物学院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对我校体育场馆、实训厂房和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体育馆、体操馆、健身房、实训厂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苗圃基地、后勤临聘人员宿舍以及校园内各施工项目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场馆主体结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防火门、疏散通道的设置、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等重点环节、重要部位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检查完毕后,省检查组要求学校,一是深刻汲取723日“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体育馆屋顶坍塌事故”惨痛教训,把体育场所安全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二是对体育馆、体操馆、游泳馆及室外各种运动设施,要经常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及时封堵安全漏洞, 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体育场馆安全有序运行,为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运动健身环境;三是要高度重视暑期校园安全工作,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施工安全、留校学生安全等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加强相互间的沟通协调,增强工作责任心,严防暑期发生各类校园安全生产事故,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的办公和学习环境。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