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8-02 17:30:01

     

      为有效加强暑假期间学校各校区及家属院治安、消防、施工场地等安全,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防火安全,确保学校暑期相关教育教学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及各项施工项目规范有效进行,保卫处于81日安排两个检查工作组分别对高新校区学生公寓、餐厅、图书馆、重点实验室、各施工项目和太白校区、书院校区、翠华路家属院、太白校区家属院、书院校区家属院、四府街家属院、大皮院等区域进行了治安、消防及施工场地安全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学校餐厅、学生公寓、图书馆、重点实验室、各施工项目及其他两个校区和家属院等重点场所,对场所内安全用气用电用火、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所配备消防器材有无过期损坏、消防设施有无被遮挡、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重点单位内消防台帐及制度是否完备、消防报警主机是否运行正常及各区域建筑楼顶加装设施、违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检查、排查。

    检查中,保卫处处长周建强要求相关单位及施工方要重视校园重点场所各项安全工作,并对施工改建项目提出了具体意见和相关要求,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加强联系沟通、积极主动协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按时按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并对检查单位提出要严格夯实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校园防火安全意识,为扎实做好暑期各类工作及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不懈努力。

本次检查未发现重大隐患,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均一一登记,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同时要求校卫队及指挥中心人员加强巡逻频次和防火、防突发事件巡查工作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按要求规范报告,并通知有关部门及时维修解决,问题排查及处理务必形成闭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通过检查,要求各受检单位充分认识到校园防火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内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在学校重要发展阶段的安全稳定,为学校重点工作奠定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