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联合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4-14 17:54:09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吸毒者不仅毁灭自己、祸及家庭,还会对全社会造成危害,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绿色、无毒、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促进校园安全稳定,4月14日,我校保卫处、学生处联合白沙路派出所、公安高新分局禁毒大队在体育场入口处开展了一场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今天的文理东操场运动健儿奋勇拼搏,田径场外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也深受欢迎,保卫干部和公安民警通过75种毒品模型展示、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发放禁毒小礼品等形式,让学生对毒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成群结队地围在毒品模型前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
此次毒品知识宣传活动,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种类,认清毒品危害,提高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让学生懂得“如何认识毒品”“如何预防毒品”“如何远离毒品”等常识。提醒学生千万不能因为好奇而“以身试毒”,引导学生自觉树牢拒毒防毒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提高个人毒品防范能力的同时,将争做禁毒宣传员,积极参与到禁毒战争中来,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胡永锋

审核人:孙彦学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