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携手合作共筑安全防线 三方联动共促平安建设——法治教育宣传联盟成立仪式暨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启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4-12 17:16:5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师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全面推动新一轮更高质量平安西安、平安校园、平安社区建设,我校携手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党工委、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共同成立了法治教育宣传联盟。4月11日下午,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明德楼北广场举行,同时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有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许传彬,高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贺凯,高新区丈八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以及学校宣传部、保卫处、学工部、服务地方办公室、团委等部门领导,高新区党工委、公安局高新分局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

首先,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致欢迎辞,感谢丈八街道党工委和高新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他指出,法治教育宣传联盟的成立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与丈八街道党工委、高新分局融合育新人、法治开新局的一次宝贵探索。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两家单位能够提供全方位实践指导,持续深入合作,带领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实现共赢。学校也将进一步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利用该联盟更好地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层次,做到人才培养与社会责任的紧密结合,全力服务法治西安建设。

高新分局户政大队负责人王子晨、高新区丈八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鲍锋共同签订了《共建“法治教育宣传联盟”框架协议》。曹鸿、许传彬、杨明分别代表西安文理学院、高新分局、丈八街道党工委为“法治教育宣传联盟”揭牌。

随后,杨明、许传彬分别致辞。杨明就协同做好法治教育宣传工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协作共建,发挥联盟作用;二是整合力量,扩大宣传覆盖;三是压实责任,力争取得实效。许传彬表示,公安工作离不开学校师生和社区群众的支持,创造和谐社会稳定的治安环境同样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借此机会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以安全稳定为根本,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以警社共治为目标,创新“警社校”合作新模式;三是以宣传教育为主线,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四是以常抓不懈为职责,推动长效宣传机制走深走实。希望各成员单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工作协同联动,强化协同配合防范,把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共筑安全防线。

最后,现场举办了联盟成立以来的首场“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高新分局的法律宣传员现场对广大师生进行了国家安全、反邪教、反电诈等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撰稿人:杨菲

审核人:孙彦学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