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舍长消防演练培训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4-02 20:55:09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守住公寓安全底线,根据春季安全月活动的相关安排,学生处将分批次对我校2227名宿舍舍长、学生公寓自管会全体成员、学生公寓全体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培训。


  4月1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经管学院组织开展首场学生舍长消防演练培训。活动伊始,校自管会组织参训舍长参观了校火灾警示教育基地,触目惊心的现场画面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


  随后,中国安全教育网宣教中心的李鑫警官就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逃生技能做了专题培训,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40余名来自经管学院的学生舍长认真学习聆听、并参与了灭火器实操及烟雾热感逃生演练。最后,参训舍长集体参观了公寓安全教育展板。


  此次演练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舍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并通过舍长的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宿舍成员提升安全素养,防范安全事故,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公寓。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