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大队枫林绿洲消防救援站来我校开展消防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3-24 20:50:12

      为扎实做好辖区高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高校消防安全,提高高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3月23日下午4时,枫林绿洲消防救援站工作人员深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入校检查人员认真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本次检查主要是对我校人员密集区域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学生公寓的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有无过期损坏设施设备;消火栓压力是否充足;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


  经检查,我校人员密集区域消防设施设备无损坏、过期等情况,疏散标识、应急照明灯均为正常工作状态,疏散通道无杂物堵塞,一切正常,符合标准。

  最后,检查人员对我校消防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一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内各级、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二要认真开展防火巡查和自查自纠,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巡查整改台账;三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注意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切实保障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将持续加强对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力保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撰稿人:龙浩宇

审核人:屈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