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2-01-28 22:25:10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切实做好我校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校区、各家属院的安全稳定,保卫处在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于1月27日协同维保公司及学校相关处室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并处理疫情期间消防遗留问题。


   消防技防科联合消防技术人员对消防维保区域的重点部位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排查,并查看了高新校区的图书馆负一层消防维修项目进程情况,另外就高位水箱间、水泵房、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在疫情期间存在的消防问题进行逐一查看处理。


   随后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与保障处,对太白校区、太白校区家属院、翠华路家属院、四府街家属楼、大皮院家属楼、书院校区、书院校区家属楼逐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重点查看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小区楼道有无杂物堆放、窗户外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乱停乱放问题,同时提醒各家属院值班人员禁止住户在小区内燃放烟花炮竹,如有发现立即制止并上报物业管理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求立即排除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完毕。

   通过本次消防大检查,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我校安全管理的工作重点,学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的思想,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理念,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安全的校区、家属区环境,营造幸福安康的节日氛围。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