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疫情防控进行中 隐患排查不放松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2-29 16:26:25

  近日,西安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在这一特殊时期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更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封闭管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特殊时期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28日,保卫处处长王向阳、副处长孙彦学带队对学校进行隐患排查。

  

  首先,对门管理进行了查看校卫队员是否严格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设置警戒隔离设施和体温异常检测点等设施;对批准进入校园的车辆及人员是否严格按照四必(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看)要求和48小时核酸结果查验并逐一登记程序执行;对无出校审批单的师生员工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禁止离校。王向阳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工作,把牢校门防控第一道关。

  

  

  

  接着,对明德楼、致理楼、弘文楼、实验实训大楼、图书馆、餐厅及实训厂房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正常运转,室内外消火栓是否有水是否达到相应的水压要求,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王向阳强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进行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及时处置,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接下来,一行人又对校园各楼宇外围、重点部位、校园大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查看视频监控是否正常运行,校卫队员是否按要求每日多频次巡逻,重点时间段是否蹲点值守,校园四面围墙是否有破损。孙彦学强调,围墙如有破损,一定要及时修补加固,以防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给学校带来疫情威胁,也要注意防范我校学生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擅自翻墙离校,像云南昆明某校学生那样给疫情防控造成严重的危害。

  最后,针对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宿舍情况,王向阳要求保卫处要积极主动联合学生处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通过处室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学生推送宿舍冬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教育知识,使学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自觉规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