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多措并举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2-24 10:15:30

  近日,西安“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后,保卫处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报名参加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校园管控工作专班,始终坚守学院防疫第一线,驻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门禁制度,把牢校门防控第一道关

  封校期间,南门作为唯一进出校园通道,只准许物资保障车辆、人员以及经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的车辆、人员进出校园。对批准进入校园的车辆及人员,执勤人员严格按照四必(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行程码必看)程序和48小时核酸结果查验并逐一登记程序执行,审查合格后方可进出校园。师生员工无出校审批单不得离开校园。

  

  加强校园安全巡逻,降低外来疫情威胁

  每天多次对校园各楼宇外围、重点部位、校园大区域进行治安安全巡逻、防火巡查、交通秩序维护及周边治安秩序管控。尤其是对校园西围墙、南围墙、北围墙、东围墙、校医院围栏等重点部位增加巡逻频次,重点时间段蹲点值守,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最大限度降低外来人员给学校带来的疫情威胁。发现学生、校内经营人员翻墙、翻越围栏,立即纠正制止,做好视频取证并核实身份,及时上报学校予以严肃处理。

  

  加强校园楼宇内安全巡检和技术防范,预防其它安全事故

  结合校园布防重点,科学布置消防、监控等技术防范。每天多次对校园各楼宇内部进行安全巡检,尤其是监控室、实训楼和明德楼高位水箱、湿式报警阀间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检,检查监控、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正常运转,如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及时处置;检查高层楼宇窗户是否安全,是否有人员滞留,如有人员滞留,提醒其禁止攀爬,远离危险区域,避免封闭管理期间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

  

  坚持联防联控,织密安全网络

  与学生处、后勤保障处等密切协作,全面深入排查校内人员,分类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保障服务;与公安机关加强联系,预防校内各类因疫情防控、排查人员等出现的报警求助和矛盾纠纷;与街道办、周边社区等加强联系,畅通信息渠道,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更加有力地维护校园安全。

  目前校园安全稳定,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