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我们这样过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20:21:4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大力提升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在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大队太白路中队在我校北门广场举办“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入校园。参加活动的有保卫处处长王向阳、副处长孙彦学、学生处副处长武文斌、交警太白路中队中队长杨武学、教导员冯晓斐、部分民警以及各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活动由孙彦学主持。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交通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观看交通事故视频、派发宣传单和警民集体横幅签名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道路交通法等知识普及。警官们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广大师生呈现了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大家知危险会避险,形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针对同学们普遍驾驶电动车的现状,特别建议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驾乘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超速、不超载,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最后,王向阳从提高交通安全认识,学会、弄懂、遵行交通安全规则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他强调同学们应该以“校园交通安全治理活动”和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为契机,强化校园安全与校外安全等方面意识。让安全交通、安全生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