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17 08:50:21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保工作,增强校园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学校安保人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保护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2月16日下午,保卫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联合西安市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白沙路派出所在图书馆南广场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校务委员曹鸿、保卫处处长王向阳、保卫处副处长孙彦学、西安市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杨阿琪、白沙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新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袁博、学校安保人员以及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0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

  下午3时,防暴防恐应急演练准时开始。一名由保安扮演的校外醉酒人员企图骗过门卫进入校园,被门岗保安识破,马上将其阻止在校门外。“暴恐分子”离开校门以后从西围墙翻越进入校园,拿出刀具威胁,企图冲进校园。保安立即拉响警报,报告校长,学校防恐防暴紧急预案立即启动。其他当值安保人员立即手持防暴器材将该男子包围、控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有关人员迅速到位,有条不紊地部署执行各项工作。一方面通知各班老师快速到教室,关闭门窗,做好防护工作,切实保护好学生安全。另一方面,门口值班的保安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争取时间。由体育教师和保安组成的应急防暴组立即出动,持器械迅速赶到“暴恐分子”聚集点,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寻找时机,最终成功将“暴恐分子”制服,交由派出所处置。其后,在澜石派出所张警官的指导下,全体防暴组成员对如何更好地使用防暴器材制敌进行了培训。

  本次演练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全面提高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能力。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学校一定扣紧打牢每一个链条,坚守每一道防线,众志成城,严密布控,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