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秋冬季突发疾病应急处置培训会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0-27 17:24:35

  2020年10月27日晚,艺术学院在音乐厅召开秋冬季突发疾病应急处置培训会,旨在使同学们掌握突发疾病急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本次活动由侯张智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李晓煜,艺术学院辅导员贺娟,魏淑妮,姚泽琪老师,以及各宿舍舍长、各班安全员一同参加。

  首先,党总支书记李晓煜讲解了关于校园宿舍安全的防护,李书记例举多年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案例,提醒同学们应掌握一定的急救常识,在突发状紧急况时能够自救或给予他人帮助。

  培训主讲人由西安市第一医院文理医院副主任护师梁旭彤进行讲解,内容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突发心脑血管、癫痫等疾病的自救与急救措施。同时,在讲座过程中梁老师细心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等相关知识,增加同学们的经验储备。

  此次讲座不仅让现场的师生对于急救知识有了新的了解,更希望经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宝贵。相信通过此次讲座,会让广大师生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珍爱生命、临危不乱、科学处置、热爱生活。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