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保卫处组织师生开展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17:16:44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校园防御火灾的能力,营造校园消防安全浓厚文化氛围,培育消防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有效预防火灾事故。我校于10月22日下午3:30分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秋季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原服役于苏州支队太仓城西消防中队,现任安全健康教育网主任级消防安全讲师张晶教官对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安全信息联络员,实验室管理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岗位管理、操作人员,辅导员、学生代表以及保卫处全体干部约40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宣讲环节结束后,张教官与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师生关心的消防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受到参会师生的普遍好评。

  本次教育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对小火亡人事故有了深刻认识,师生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如何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清醒认识,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