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消防宣传暨培训演练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11-09 09:30:28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消防宣传暨培训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坚决遏制和预防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9日下午4点组织500余名师生及产业后勤人员,在我校教学北广场举行了2018年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演练活动,活动由处长刘军辉主持。

  郭瑞委员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内容,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强化检查,措施到位,确保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郭委员从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追究三方面对我校消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二级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执行《西安文理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西安文理学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的相关内容,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此次活动正值“119”消防日,保卫处向全校师生代表及产业集团和后勤管理人员发放的消防知识学习小册子,同时又用试题来进一步巩固消防知识的学习成果。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6级学生姜苗同学宣读了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西安文理学院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倡议书》,提出“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电线行为,不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所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燃烛看书,不在建筑物内吸烟,下班离开办公室前或宿舍无人时应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等多项倡议。

  最后,保卫处干部杨古利同志对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示范。消防知识培训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1.  火灾的起因和分类;

  2. 灭火器种类和性能;

  3. 灭火的方法。

  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我校举办的大型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深刻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更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了消防知识、逃生方法和技巧,领悟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重要性。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