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11-09 10:08:32
 

  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

  ­­­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11月9日下午4点,我校在教学北广场举行了2016年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校领导曹鸿委员出席并讲话。全校师生员工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处长刘军辉主持。

  曹鸿委员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内容,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了学校消防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做到了力量配置到位,教育防范到位,检查处置到位,硬件措施到位,严抓严管到位,确保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曹委员从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追究三方面对我校消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二级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执行我校《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相关内容,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此次活动正值“119”消防日,师范学院学院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冀毅帆同学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2016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倡议书》,提出“自觉遵守法规,强化消防意识;积极参与消防活动,认真学习消防知识;爱护消防设施,掌握火险自救能力,做消防安全的实践者”等多项倡议。

  最后,保卫处干部杨古利同志对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示范。在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注就会少一份危险。表示要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建平安文理。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

  2016年11月9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