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1-19 16:02:30

   我校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市教育、公安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西安文理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安排,我校即日起开展冬季消防安全检查系列活动。

11月19日上午,校务委员曹鸿带领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人员组成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学生宿舍楼、教学、图书馆、餐厅临时工宿舍、锅炉房、配电房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查看了消防器材的配备、消防通道的畅通程度、消防标识的规范张贴、消控系统的整体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提出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中,曹委员对前一阶段各单位开展的自查和整改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全民消防的意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消防安全要动员全体师生的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二是要建立和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做到检查制度化、常规化,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三是要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安全用电,严禁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四是要确保消防疏散通道畅通,自觉维护各类消防设施;五是校内各单位各类装修动用电焊、气焊、明火的一定要在保卫处办理报备手续。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