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陕西教育厅全力做好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07-11

陕西教育厅全力做好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

华商网http://edu.hsw.cn 来源: 中广网2011-07-09 12:51

核心提示: 进入汛期以后,特别是74日以来,陕南和关中中西部先后出现暴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并会同省国土资源厅加强指导对口联系汉中市的防汛救灾工作。

中广网 陕西78日消息 进入汛期以后,特别是74日以来,陕南和关中中西部先后出现暴雨、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按照76日陕西省政府常务会议和75日省防总会议要求,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并会同省国土资源厅加强指导对口联系汉中市的防汛救灾工作。

  提早安排,科学指导中小学校安全度汛

 在此次汛期来临前,为做好陕西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校舍安全,省教育厅先期下发了《关于做好学校防汛工作的通知》(陕教明电〔20118号),对各地教育部门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一把手”负总责,建立防汛安全责任制度、信息通报制度和工作协调机制,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准备工作,组织中小学进行紧急撤离等演习活动。三是关注灾害预警,组织对校舍及水电管网设施等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四是针对性开展汛期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紧急响应,全面开展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

  为贯彻落实76日下午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当晚,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陕教明电〔20119号),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地可视不同情况分别采取调整上课时间或停课、组织转移学生到安全地域等必要措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开展排查鉴定,积极做好自救工作。对因灾形成危房的学校,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国土、建设、水利等专业部门进行鉴定。经鉴定为D级的尽快进行拆除,对BC级危房要集中力量,在天气放晴后立即进行加固改造。对受灾较轻的学校,迅速动员一切力量,立足自救,不等不靠,迅速进行加固改造和修缮工作。三是建立灾情日报告制度。每日17时前,各地要报送《陕西省教育系统汛期灾情日报告表》,并附简要灾情说明和当日各单位主要工作情况。若遇重大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

  专人负责,确保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截至7617时统计,汉中市、安康市教育系统出现灾情,其中略阳县、南郑县受灾较为严重。全省受灾学校39所,倒塌校舍25490平方米;新增危房962610平方米;损坏其他建筑设施16735米;损坏教学仪器设备9130套(台、件),价值183万元;损坏桌椅113套,价值2.3万元;损坏图书12645册,价值32万元。此次暴雨灾害共造成我省教育系统直接经济损失654.5万元。

75省防总紧急会议之t,省教育厅加强组织领导,由张雄强副厅长牵头负责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财务处具体负责协调,在省校安办设置了专门办公室,安排专人坚持24小时值守,负责全省数据汇总、信息报送等日常工作。同时,及时了解汉中市灾情变化,加强与省国土资源厅的密切联系,共同做好对口联系汉中市的防汛工作。目前,省国土资源厅已经派出人员赴汉中市实地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任凤 赵石磊)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