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法制宣传>> 正文
诈骗手段不断翻新 警方提醒谨防上当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11-04
近期,不法分子采取拨打电话、编发短信、网银密码升级、网上购物等方式实施的诈骗犯罪活动日趋猖獗。为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保卫处忠告广大师生:
电信诈骗常翻新,我们一定要当心。在过去出现的“猜猜我是谁”、亲人被绑架、嫖娼被抓、交通事故、电话欠费、涉嫌经济犯罪或以没收受害人银行存款进行恫吓威胁、骗取受害人汇转资金等诈骗手段后,近期又出现了不法分子发手机短信、以网银升级为由、利用与银行官方网站近似的假域名网站进行转账的新型诈骗手段。
来电显示看看清,遇疑即打“110”。不法分子使用任意显号软件,冒充电信、公检法等单位工作人员随机拨打手机、固定电话,显示国家机关的热线号码、总机号码,请您一定要提高警惕,及时打“110”予以核实确认。
留个心眼打客服,柜面办理最放心。银行所有相关的业务信息只会通过官方短信平台发布,广大市民遇有问题及时询问银行的官方客服电话,并在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时,请务必登陆银行的官方网站或直接到银行柜面进行办理。
假冒身份须注意,汇款转账要警醒。有的不法分子南方口音较重,先后冒充电信局工作人员、公安局及检察院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电话欠费、市话被盗打、银行卡密码被盗、涉嫌金融诈骗”等为由连续设置诈骗陷阱,诱使被害人将巨额存款划拨到其指定的帐户,广大市民千万提高警惕,切不可轻易汇款转账。
“钓鱼”网站设陷阱,网银升级勿轻信。不法分子冒充银行客服发送短信,以网银升级为名、诱骗受害人登陆短信上的假网站,从而盗取受害人的网银用户名、密码以及动态口令,以达到诈骗的目的。广大市民切勿轻信假网站所设的陷阱。
总之,对于各类可疑陌生信息,广大师生应该采取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的方法处理,遇有情况可及时向警方的“110”报警台咨询、举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