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正文
3名小伙下水救人不幸溺亡!为什么我劝你不要轻易下水?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3-04-19 15:58:45

4月2日凌晨5时许

四川阆中嘉陵江边

发生一起悲剧


一名女孩酒后跳江轻生,三名小伙得知后便下水救援。遗憾的是,女孩获救,三名参与救援的小伙不幸溺亡。据悉,3名溺亡小伙都不到二十岁。


(事发地嘉陵江边有柱子和铁链相连形成防护栏,柱子上刻有“水深危险”“禁止攀爬”等字样,江边警示牌写有“请勿跨越栏杆”字样。)

就在同一天
吉林也发生一起溺水悲剧

两女孩外出玩耍,一人已不幸溺水身亡
4月2日,吉林市龙潭区,两名小女孩外出玩耍后失联,当地有近百名村民彻夜搜寻。
4月3日,家属称,其中一名女孩被发现时已不幸溺水身亡。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正在寻找另一名失联女孩。

俗话说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不要以为自己会游泳

就可以随意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顾警告提示仍要坚持下水的

安安劝你该收收了

毕竟

水底“一生游”,不售“返程票”

保护好自己也很重要

会游泳不等于会救人

在水中惊慌失措的被救者

极有可能将救人者拖下水
因此,如果发现有人溺水
想要施救,请务必量力而行

不熟悉水性或不了解现场水情

不具备专业救援知识和技能

不建议轻易下水救援!

那应该怎么做呢?

↓↓↓

  • 首先要大声呼救;

    发现溺水者后,可充分利用现场器材,如绳、竿、木板、救生圈等救人。也可以将衣服连在一起当作绳索;

  • 需要下水救溺水人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告诉他,不要惊慌,有人在救你;


  • 下水救人时,不要从正面接近,防止被溺水者抓、抱。若被抱住,应放手自沉,溺水者便会放开。救人者应绕到溺水者的背后或潜入水下,从其左腋下绕过胸部,然后握其右手,以仰游姿势将其拖向岸边,也可以在其背后拉腋窝拖带上岸;

  • 施救者若不熟悉水性或不了解现场水情,不应轻易下水,应呼救或报警。

愿悲剧不再发生图片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