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正文
擦亮眼 莫入“马路骗局”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1-06 15:04:16

擦亮眼 莫入“马路骗局”

    在城市的街头巷尾,群众难免会碰到各式各样的街头杂耍、算命、乞讨的人,面对如此情况,怎样才能防止被骗?

  第1招:防备“盲艺人”。根据警方对收容的卖艺“盲人”进行调查统计,那些带着墨镜的卖艺人80%以上都是正常视力者,他们是利用人们对盲人的同情心行骗。

  第2招:不要试图与“残局高手”较量。棋摊上所摆设的都是中国象棋谱上有名的残局精华,看似简易,实则高深,普通象棋爱好者很难破解。实际上,那些残局都是你无法获胜的,即使严格按照棋谱上的走法一步也不错,顶多也只能下成平局。那些“高手”棋艺也不一定很高,只不过他们背熟了棋谱而已。明摆着有输无赢的事,您还要往“坑”里跳吗?

  第3招:不要与“魔术师”赌手气。街边“魔术师”们所用的道具都是做了手脚的,您如果受他的诱惑前去一试,定会蒙受损失。

  第4招:不要让“算命先生”指道儿。形形色色的算命先生,连自己的命运都算不准,又岂能为您指明出路?他们能算准的只有一条,人们遇到烦恼时肯定愿意算上一卦。因此,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命运交到这些人手中。

  第5招:遇到“童乞儿”请打电话报警。“童乞儿”身后不远处肯定有大人在指使,有些“童乞儿”不一定是他们自己的孩子,近年已发现不少歹徒强迫拐骗来的小孩为其行乞的案例。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