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9-28 14:52:38

全体师生员工: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希望大家能够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个人的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保卫处特为大家作如下安全提示:

  离校时寝室要注意断电、断水、关好门窗,切忌在寝室内存放大额现金及贵重物品。回家的同学,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在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防止盗窃。留在学校的同学,请合理安排休息娱乐时间,在假期中不放松学业,并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和公共安全,做好防范工作,杜绝隐患。在此,特别请各位同学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一、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安全

  假期期间,无论是留校还是出行的同学都要时刻注意防火,在室内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不乱堆杂物,不在宿舍抽烟。一旦发现异常,如嗅到烧焦味,浓烟味等,立刻寻找火点,找到后立刻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扑灭火点,火势过大则迅速想办法离开火场,并尽快报警。

  二、谨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院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院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防疫防控安全

  假期期间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国内外病毒防控最新动态,假期做到不出国、不到防控等级高的地区旅游、探亲等。

  建议全体师生非必要不要外出,必要外出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记录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

  放假期间,不要去人多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注意个人卫生,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感染传染病。

  四、饮食安全

  要坚持饮食规律,切勿暴饮暴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食物中毒。尽量避免在流动排档、路边小吃摊点一般缺少食品卫生监管的场所用餐。

  五、适当休闲,避免影响节后正常学习

  在放假期间,要注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多休息,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多饮水,不吸烟,不酗酒;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不要过度劳累,避免出现“节后综合症”;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心态平和,文明解决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

  六、讲究文明,确保网络健康

  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并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七、理性消费,主动远离非法“校园贷”

  如今,包装成各式各样的“校园贷”悄然出现,让同学们一不小心就中招儿。甚至,当贷款逾期未还款时,贷款公司人员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催款,极有可能涉黑涉恶。在此,保卫处提醒广大高校学子,特别是大一新生正确认识“校园贷”的危害,主动远离非法“校园贷”陷阱。

  八、请牢记值班电话:学校总值班室:88258511;保卫处值班室:88262865;110监控指挥中心:88241110;

  请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两节”放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共同维护校园秩序。

   

                                                                                                                                                        西安文理学院学院保卫处

                                                                                                                                                             2020年9月28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