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毕业生离校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5-28 16:23:24

毕业生离校安全温馨提示

  故园青青,学子莘莘,当绿意渐染枝头,离别的气息亦开始弥漫。毕业季的骊歌悄然响起,不诉离伤,只言珍重。值此离别之际,为了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温馨提醒大家毕业前夕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并注意如下事项:

  1.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在最后关头不放松、不放纵,毕业聚会时不酗酒、不聚众闹事、不起哄。

  2.注意个人安全,不去危险场所、不打架斗殴、不晚归、不夜不归宿。

  3.增强防盗意识,外出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照相机、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不给盗窃分子可乘之机。

  4.严格执行学校公寓管理相关制度,注意寝室卫生,保证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做到人走断电,不破坏寝室环境,不焚烧物品,让安全一直陪伴我们。

  5.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同学聚餐要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地方,尽量避免到路边小摊就餐,同时切记暴饮暴食,以免伤害身体。

  6.乘坐车、船等交通工具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

  7.办理行李托运时要找正规的托运公司或者物流公司,防止造成财务损失或丢失。

  8.谨防招聘诈骗,择业时要正确判断、冷静思考,不要被不法分子所迷惑,防止掉入传销组织以工作招聘而设置的陷阱。

  9.在校期间与父母保持联系,离校到家时给班主任、辅导员报一声平安,不要让关心你的人为你担心。

  保  卫 处

  2019年5月28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