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保卫处关于2017年暑假期间的安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6-29 10:11:00

  各部门、各学院及广大师生员工:

  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保卫处特提醒校内各单位及师生员工做好以下工作:

  一、假期校园安全有关工作要求

  1.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各部门、各学院放假前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防骗、防人身财产伤害、防暴力侵害、防事故和交通文明行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2.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检查自查自纠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所辖责任区内进行一次彻底检查,不留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到规范台账,立查立改,及时报告。

  3.加强留宿学生管理,及时掌握在校动态。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假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留校学生信息备案,随时掌握学生留校动态。学生公寓楼要加强假期值班,严格门禁管理,认真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情况。留宿学生应当严格遵守留宿管理规定,坚决禁止乱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外出时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如发现陌生人员在公寓楼内逗留或者个别宿舍门窗未关闭的情况,应及时报告公寓管理人员,以防发生不安全事件。

  4.合理安排科研实验活动,确保安全有序运行。各部门、各学院假期在校园内安排各类科学研究、实验、会务、培训等活动,要提前做好审批备案工作,认真做好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应急预案。工作期间注意用电安全,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离开时一定要关闭水、电、气开关。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管理,严格使用及操作规范,做好保管工作。

  5.科学组织校外实践活动,确保师生安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利用假期组织师生参加校外实践活动,要提前做好审批备案工作。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6.加强校内临时用工管理,确保人员安全。假期校内各临时用工单位要认真登记校内临时用工人员信息及时备案。并要加强对所辖临时工的安全教育,加强宿舍管理,禁止留宿其他人员。假期前要对临时工住地深入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坚决禁止违规乱拉乱搭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确保临时工宿舍安全。

  7.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基建处要在假期前认真检查工地与校区隔离设施,确保工地与校园完全隔离无漏洞。要高度重视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安全生产管理,明确职责,责任到岗、到人,安全设施、措施到位,规范安全生产操作,扎实做好检查、整改和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所有人员的备案工作,加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事故发生。

  二、相关安全提示

  1.关好门窗锁好门,不留隐患保平安。切勿将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放在办公室,离开办公室时要断水、断电、断气,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2.师生员工出行时应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远离拥挤人群。遵守景点、公共场所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防止被盗、踩踏或其他意外事件发生。外出旅游要带好有效证件, 不要前往那些人迹罕至的山区和地势险峻的地方。注意乘车安全,对超载、超速和带病运营的车辆保持警惕,防范交通事故发生;过马路要走人行道,无人行道时靠右边行走;人员聚集场所,建议不去,避免危险;入住宾馆、进入购物或其它公共场所,要了解消防安全通道和出口,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能够迅速疏散自助、自救。

  3.严防“校园贷”等诈骗行为发生。近来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员工、学校老师、税务人员、警察、电信人员等多种虚假身份,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等形式进行诈骗,请广大师生员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来电,不要回复不明号码来电,不要将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透露给不明身份的人员,以免上当受骗。

  4.注意个人言行,坚决不看不良视频;坚决不参与或组织色情、邪教、传销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活动。在公共场所要注意言行举止;不要参与未经公安部门批准的示威游行和集会,不要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微信等发布不当言论。

  5.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不得吸食或参与毒品交易活动。

  6.假期期间校区各大门将实施特殊管制状态,师生员工和校内工作人员凭校园一卡通、工作证、学生证进出校园。在校园内施工和参加各类活动的人员,相关部门需提前在保卫处备案,凭统一发放的通行证进出校园;

  7.假期期间办公楼、多媒体楼、各教学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如有教育教学等活动安排,请提前到保卫处备案。

  

  (保卫处值班电话: 88262865    88241110)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