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12-15 11:12:02

  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广大师生:

  元旦即将来临,为确保师生度过平安愉快的平安夜、元旦佳节,结合重要节假日期间的安全实际,保卫处特别提示如下:

  1.平安夜、元旦期间,社会各类商业街区、娱乐场所将会举办各类庆祝活动,上述场所人员往往过度集中,容易出现火灾、踩踏、偷窃、诈骗等不安全情况,请广大师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要盲目跟风。特殊情况需要外出,一定要给辅导员说明情况,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提高警惕、注意个人人身、财物安全,谨防上当受骗和伤害事件发生。

  2.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注意做好教育引导,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各二级单位在校园内举办各类活动必须按照《西安文理学院大型活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做好活动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按程序办理活动审批备案手续。

  3.期末考试在即,同学们应以学业为重,抓紧时间复习备考,力所能及地参加各类活动。

  4.组织、参加活动时要注重大学生形象,文明讲话、文明做事、诚信做人,注重仪表。

  5.学校周边处于闹市区,且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量将剧增,同学们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上行走,切忌抢行、闯红灯,有人行天桥的一定要走人行天桥。

  6.假期回家或外出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贵重物品要贴身携带,谨防被扒窃。不乘坐超员、无证经营的车辆;不醉酒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以及报废车辆,未取得驾驶证的不得驾驶机动车辆。

  7.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在宿舍内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电线,以防火灾事故发生;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进入宿舍,预防盗窃、诈骗发生,关好门窗,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或从窗口“钓”走物品;要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消除室内异味,减少病菌传染。

  8.注意食品安全。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三无”产品。

                                                   保卫处

                                           2016年12月15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