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6-01-11 14:17:40

  寒假安全提示

  寒假将至,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假期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平安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新春佳节,特做以下提示。

  一、各学院、各部门放假前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自防自救能力(可参考保卫处网站安全知识栏内相关内容)。

  二、各学院、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假期关灯断电和关窗锁门,其它安全措施到位、有效。

  三、校内各施工项目要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确保安全施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

  四、假期期间,校园进入安全特殊管制状态,师生员工和校内工作人员进出校园凭工作证、学生证或其他能够证明系本校教职员工身份的有效证明进出校园。

  五、假期期间,办公楼、多媒体楼、各教学区、图书馆、大礼堂、学生公寓楼实行封闭管理,如有教育教学活动安排,请提前到保卫处备案。

  六、学生处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人数统计和学生管理工作,提醒学生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谨防各类诈骗(尤其是电话、电信、短信诈骗)保管好个人财物。在校期间请自觉配合学校工作人员的管理,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七、寒假期间外出旅游要带好有效证件, 不要贸然前往那些人迹罕至的山区和地势险峻的地方。旅行途中与人聊天时,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旅行线路和财物情况。入住宾馆、进入购物或其它公共场所,要了解消防安全通道和出口,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能够迅速自救。

  八、探亲访友时要保管好贵重财物,并尽可能结伴而行。

  九、在公共场所要注意言行举止,不要参与未经公安部门批准的示威游行和集会,不要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微信等发布不当言论。

  十、积极预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

  十一、不要在野外没有安全保障的陌生水域游泳。

  十二、假期出行要注意防范交通事故,对超载、超速和带病运营的车辆保持警惕

  十三、交友要慎重,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或网友外出约会,以防被抢被骗。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以防麻醉抢劫。 

  十四、利用假期兼职要预防那些借招工进行收费诈骗的中介或公司;不得参与或组织色情、邪教、传销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活动。

  保卫处值班电话:88262865    

  保卫处报警电话:88241110

  

    保 卫 处          

  2016年1月11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