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2-24 11:02:59

关于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安全温馨提示

    圣诞节、元旦即将来临,平安夜、圣诞节、元旦期间商家、娱乐场所将会举办各类庆祝活动,人员过度集中的地方容易引发火灾、踩踏等恶性事故,全国各地已有多次血的教训。圣诞节并非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根据以往情况,针对冬季气候干燥的特点,保卫处特别提示如下:

   1、期末考试在即,同学们应以学业为重,力所能及地从事娱乐活动。

   2、组织、参加活动要注重大学生形象,文明讲话、文明做事、诚信做人,注重仪表。

   3、学校北门处于闹市区,且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量将剧增,同学们出行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线上行走,切忌抢行、闯红灯。

   4、请各院系及辅导员注意作好学生工作,如果举办活动没有保卫工作方案,院系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予以督促落实,必要时按学校《大型活动管理办法》规定及时叫停。

   5、学校禁止学生个人外出参加商家及娱乐场所举办的活动。特殊情况下外出参加上述活动的,一定要有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消防知识,掌握必要的事故和火场逃生技能,服从现场安全工作人员指挥。大学生是高素质群体,我们建议同学们以学业为重,不要盲目跟风。

   6、假期回家或外出乘坐交通工具,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贵重物品要贴身携带,谨防被扒窃。不乘坐超员、无证经营的车辆;不醉酒驾驶、驾驶无牌无证车辆以及报废车辆,未取得驾驶证的不得驾驶机动车辆。

7、做好宿舍安全、卫生工作。

   要关好门窗,以防止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或从窗口“钓”走物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电线,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消除室内异味,减少病菌传染。

                              保卫处

                         2015年12月24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