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11-20 09:16:18

西安文理学院

关于深入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我校冬季安全工作,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根据《西安文理学院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西安文理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相关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顺利开展,学校成立由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公安文保支队三大队负责人、派出所管片民警和高新消防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和组织实施此项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处,办公室主任由保卫处负责人兼任。

二、检查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全国“两会”结束。

三、检查方式

各部门、各学院自查和学校集中检查相结合。

四、检查范围

主要为校内办公区、教室、实验室、计算机房、公寓、餐厅、图书馆、大礼堂、报告厅、体育场馆;施工工地;锅炉、燃气设施、供电设施、二次供水;明德楼电梯;出租的经营店铺、超市等场所及校园周边门面房等。

五、检查内容

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公寓安全、特种设备和危险品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及工地施工安全。各单位对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处置及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此次排查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亲自部署。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要以此次活动为抓手,坚持排查整治并重,切实抓出实效。

2.突出重点、不走形式。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安全管理现状,创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方法,把开展自查自纠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3.统筹安排、注重实效。各单位接通知后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单位无条件整改的,要将隐患情况及时书面上报学校。各单位将自查自纠情况于2016年元月15日前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保卫处治安科积成,电话:88270890)。

                          

西安文理学院  

                            2015年11月15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