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1-19
2015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了保证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日,提醒广大师生加强安全防范,严防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假期用电、用火安全管理,放假前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门窗上锁、电源关闭。
二、外出旅行要讲究个人卫生,严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探亲访友时不要酗酒,积极预防食物中毒。
三、使用电器和燃煤炉具取暖要注意预防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外出时要关好门窗,关闭煤气和电源。
四、不得参与或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和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网络传播不良信息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活动。
五、寒假期间寻找兼职要谨慎,防止陷入非法传销的泥潭,如果遭到胁迫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对那些以缴纳一定的培训费、押金等就能得到兼职的信息要保持警惕。
六、交友要慎重,旅途中不要给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品,以防麻醉抢劫;如遭受不法侵害,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七、避免单独夜行,防止遭遇抢夺等不测事件;冬季路面容易结冰,旅途中对超载、超速车辆保持警惕,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值班电话:88262865
保卫处报警电话:88241110
保卫处
2015年1月19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