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暑假安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4-07-09

为使广大师生员工平安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保证人身财产安全,各单位放假前要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关灯断电和关窗锁门,并做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一、暑假期间外出旅游要带好有效证件,在公共场所要注意言行举止;不要参与未经公安部门批准的示威游行和集会,不要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微信等发布不当言论。

二、积极预防食物中毒传染病。探亲访友要保管好贵重财物,尽可能结伴而行,不要贸然前往那些人迹罕至的山区和地势险峻的地方;不要在野外没有安全保障的陌生水域游泳。

三、假期要注意防范交通事故,对超载、超速和带病运营的车辆保持警惕;入住宾馆、进入购物或其它公共场所,要了解消防安全通道和出口,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能够迅速自救。

四、交友要慎重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或网友外出约会,以防被抢被骗。旅行途中与人聊天时,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旅行线路和财物情况;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以防麻醉抢劫

五、利用假期兼职要预防那些借招工进行收费诈骗的中介或公司;不得参与或组织色情、邪教、传销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活动。

保卫处值班电话:8826286588241110

保卫处

2014年7月8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