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冬季防盗安全提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3-11-29
冬季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近期校园自行车丢失现象有所抬头,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以减少不必要的经济财产损失。
案例一:11月7日13:30,学校东门执勤队员,发现一骑山地自行车人员,形迹较为可疑,即进行盘查,盘问中此人弃车逃跑,两名校卫队员穷追不舍,追至太白路口将其抓获。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目前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正在审理当中。
案例二:11月21日18:20,在同学的指认下,校东门截获一盗车嫌疑人,此人见势不妙,弃车逃离,赃物追回。
下一步,保卫处继续严格门禁制度,加强校园巡逻,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加强防盗常识学习,做好各种防范,防止公私财产损失。做到:
1.养成随时关好门窗的良好习惯,离开宿舍随时锁门;
2.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桌椅等显眼处,笔记本电脑应配备电脑锁,临睡觉前要锁进柜子或抽屉里;
3.加强公共场所随身物品保管。到户外体育场所运动时,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现金,更不要将装有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的包随意放置在球场门架下,远离自己的视线范围;
4.在图书馆、教室自习时,不要随意用书包去抢占座位,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放;离开时要随身携带个人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予可趁之机;
5.将自行车存入保管站,购置使用防盗性较好的车锁,不随意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
6.在进出学校大门时,主动配合门卫的盘问检查。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