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校卫队

  保卫处校卫队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校门卫的执勤、检查和登记工作。严格门禁管理,谢绝闲杂人员入校,健全门禁会客登记,加强对出入车辆的管理和检查,并做好登记。 

  二、负责校园巡逻执勤、守候工作。组织校卫队员在校园内昼夜巡逻、守侯,盘查可疑人员,预防盗窃、抢劫、打架斗殴案件的发生。

  三、根据需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守卫工作,确保重点部位、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楼周边的安全,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报告各类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信息。   

  四、协助做好各类案件、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火灾事故的现场保护、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纠正交通违章及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维护校园交通秩序。

  五、参与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内大型活动的值勤及重要领导、来宾来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协助做好校园消防工作。积极参与校园火险、火灾的扑救和治安灾害事故的抢险、救助工作

  七、开展校卫队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素质培训,提高队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八、打击发生在校园及周边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