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项大检查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0:14

  为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护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抽调专人组成两个检查组于12月24日上午,对翠华路、五味十字、大皮院、书院门、太白校区等五个家属区以及高新校区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烧煤炉取暖、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消防器材有无过期损坏、楼宇通道内有无杂物堆放、房间内有无私拉乱接电线以及电动车有无违规充电、乱停乱放问题。在检查中,对堆放杂物阻塞消防通道的现象进行了现场督办,提醒师生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不得将个人杂物堆放在楼梯通道;对乱停乱放车辆影响消防通道的问题,要求校卫队巡逻队员张贴非机动车禁止停放标识,引导车辆规范停放。针对检查中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完毕。

  通过检查,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要求管理单位始终把教职工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