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消防疏散暨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1-06 19:23:47

  11月6日下午,在第29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联合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在学校图书馆南广场成功举行“2020年消防疏散及灭火演练”。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西安市教育局宣稳办副主任费占科;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30余名官兵、高新分局巡特警大队、白沙路派出所民警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师生代表800余人观摩了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图书馆二楼阅览室突发火情,图书馆安全员立即组织疏散,保卫处义务消防队迅速出警灭火救援,最后专业消防队快速增援到位,成功控制火情,抢救受伤师生。

  开幕式上,曹鸿代表西安文理学院致辞。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并建立了“力量配置到位、教育防范到位、检查处置到位、硬件措施到位、严抓严管到位”的安全防范体系,确保了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曹鸿对继续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并要求各二级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学生代表李菁华宣读了《西安文理学院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倡议书》。倡导全体师生: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电线行为,不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所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宿舍内燃烛看书,不在建筑物内吸烟,下班离开办公室前或宿舍无人时应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

  随后陕西正太实业有限公司陈亮工程师从火灾的起因和分类、灭火器种类和性能、灭火的方法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示范。在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中队官兵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师生积极踊跃,纷纷上前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演练现场井然有序,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普及了的消防知识,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方法和技巧,领悟了“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置及救援能力,为建设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