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学生处联合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10-16 16:14:55

  为提升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新型网络防诈识骗的能力,保卫处、学生处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国保大队、户政大队以及白沙路派出所于10月15日下午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高新分局户政大队民警王冬结合常见案例,向师生宣传讲解什么是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有哪些途径、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提醒师生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轻信”就是不轻信不明电话或手机短信,不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短信、电话,不给不法分子布设圈套的机会。“不透露”就是不贪小利,不要有“贪图便宜”“天上掉馅饼”的心理,记住网络刷单不可靠,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不转账”就是封堵不法分子的最后一扇门,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户汇款转账,保证自己银行卡内的资金安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环节结束后,还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现场民警与学生面对面实时互动。

  本次宣讲活动让大家认识到更多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建立了警校防诈防骗宣传联络平台,丰富了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的形式,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