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部署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6-12 17:46:18

       为认真贯彻中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6月1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部署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以及安全生产重点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会。校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主持会议。


  会上,党政办主任康辉解读了学校《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保卫处处长王向阳同志解读了学校《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李忠良代表校党委、校行政作了动员讲话,他重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抓手,常抓安全生产不松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把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作为深入排查隐患、彻底解决问题的一个契机,作为巩固平安校园建设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的主要抓手和工作的着力点。二要围绕主题,全面推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领导要亲力亲为,要亲自组织研究、亲自动员部署、亲自督促检查、亲自协调解决,确保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恰逢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活动时间长、内容多、要求高,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保障,将安全生产和常态化防疫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融入到教学科研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建立起长效管用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持续有力推进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不断学习强化中省市相关精神,坚决贯彻中省市有关部署,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提高广大师生教育效果,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摸排涉校、涉师生利益的各类问题线索,加强校园乱象和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深挖保护伞,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形成综合治理合力,同时要加强与属地地方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需求支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为师生努力营造安心、暖心的优良学习生活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曹鸿提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请大家高度重视,今天参会的各位同志及时将会议内容汇报给单位主要负责人;二是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明确分工,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二级学院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二级学院要分清主次,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专项整治活动;三是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及时启动本单位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校园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案例教育视频。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