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处进行学生集中返校安保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4-20 17:23:03

  我处进行学生集中返校安保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切实有效做好学生集中返校期间校园安保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按照学校防控总指挥部要求,4月17日下午,我处开展了学生集中返校安保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保卫处全体干部、校卫队全体队员、产业集团部分员工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练。王向阳处长对演练进行了全程指导。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别针对学生集中返校期间可能出现的疫情及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的一次“大练兵”。分别设置了南门学生入校及出校、机动车辆入校及出校、南门突发事件等场景,模拟了学生正常报到、早高峰车辆拥堵、入校学生突然增多拥堵、发现体温异常学生、不佩戴口罩入校、陪同人员强行入校、学生无出门手续强行出校等七种情况全过程处置流程。演练内容包含了启用备用通道、突发事件劝解、调解、控制及报警处置、体温异常者转移及隔离、现场环境应急消杀等环节,对学生有序返校安保工作预案的实践性进行检验。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处室干部和校卫队员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能力、协同配合能力,为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演练效果现场点评会。王向阳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优化工作预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科室要切实把握好学生入校门、在校中、出校门这三关,把学生返校后的安保工作提前做好、做细、做实,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为我校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