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高新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1-06 14:16:14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高新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1月3日下午,高新区在创业咖啡街区举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保卫处、学生处组织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出专业化、隐蔽化和智能化等特点,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高校大学生是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受害人群。本次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装备展示、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宣传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广泛深入民心,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是保障师生、服务师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加强校园综合治理的重要举措。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以来,我校各部门、各学院紧紧围绕“校园贷”“套路贷”,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强大宣传攻势,全面排查线索,积极上报线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省市部署,通过扩大传统媒体覆盖面,强化新媒体平台宣传、定期案例信息通报等手段,切实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做到广覆盖、无死角,在全校范围内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提升师生防骗能力。

  撰稿:孙彦学

  审核:王向阳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