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主动对接业务主管单位,谋划新一年工作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8:02

  保卫处主动对接业务主管单位,谋划新一年工作

  ——曹鸿校务委员带领保卫处领导班子赴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文保支队对接业务

  为更好的谋划我校新一年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了解省市安保工作新精神,12月17日上午,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带领保卫处领导班子走访了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文保支队,受到了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郭民罗副局长、文保支队陈岩支队长等领导的热烈欢迎。高新分局国保大队徐立峰大队长、文保支队副支队长周志莉陪同座谈,保卫处处长王向阳、副处长屈勇、孙彦学陪同走访。

  曹鸿一行首先参观了高新分局新建设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高效化的案件办理区,分类明确、流程清晰、管理科学,展示了最新的公安警务技术。在随后的座谈中,曹鸿首先对高新分局近年来对学校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安保工作的运行机制、经验做法及法制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11月8日两家联合开展的反恐防暴演练,被西安市教育电视台报道,收到社会关注和师生赞誉。他谈到西安文理学院作为市属本科高校,近年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拓展服务地方功能,各项大型活动不断增多,安保压力逐渐增大,希望继续获得业务主管部门的帮助与支持,希望适当的时候可以组织辅导员、学生参观高新分局,民警现场讲法,现场体验,法制教育前置,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

  郭民罗表示,西安文理学院作为辖区高校,近年来的安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提到学校在消防安全、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校园贷摸排方面都走到了前列,代表分局表示感谢。希望两个单位在安保、内保、政保方面进一步加强联系,分局的其他工作还需要文理学院的鼎力支持。

  在文保支队,曹鸿感谢文保支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强调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近年来在人防、物防、技防方面投入很大,先后通过安保社会化改革,引进了专业化的安保公司,不断提高安防力量;投入24万元整合消控室,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拟投入348万元建设校内“雪亮工程”等,同时对于少数民族学生实行一人一档、专人管理的模式,各项工作还需要文保支队给予指导,希望支队能派遣专业人才,为学校开展政保、内保工作培训指导。

  陈岩表示,文保支队离西安文理学院很近,近年来文理学院承担了西安市很多工作,陕西省高考外语口语考试等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都组织严密,反映了学校领导对安保工作的重视,尤其是在西安市65所高校中,西安文理学院的校园内交通安全做的很好,人车分离规划的很到位。希望文理学院打造亮点,提炼做法,推广经验,希望两个单位多配合、多沟通、多交流,加强信息共享、信息直报,加强政保工作和信息员队伍建设。

  通过对接走访,保卫处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信心,有决心坚决落实好校党政交办的重任,不负全校师生期盼,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保驾护航。

   

  撰稿:孙彦学

  审核:王向阳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