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消防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0-18 17:24:54

为做好2019年冬季火灾防范工作,10月18日下午2点,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我校特邀西安市应急救援局伍凌萱工程师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消防知识与技能培训。党委委员、校务委员曹鸿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王向阳主持,全校各部门、各学院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实验室、动力中心、餐厅、物业、公寓等消防重点区域责任人及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伍凌萱从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讲起,结合高校消防工作实际,从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学生公寓消防要点、餐厅消防要点、实验室消防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在讲解中,图文并茂、案例丰富、针对性强,一桩桩实例、一次次教训,通过图片、声音、影像的渲染,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大家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提高我校师生消防意识与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曹鸿从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以致用、务求实效等三个方面做了培训动员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升消防应知应会的能力,掌握在各种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技能;掌握流程清晰、便于实施的预案编制方法;掌握消防隐患排查手段,了解本部门、本学院的消防重点和隐患盲区;把培训学习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力争学习效果最大化。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