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保卫处举行“反恐防暴”为主题的应急演练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0-11 15:29:03

  保卫处举行“反恐防暴”为主题的应急演练

  为增强校园反恐意识,提高校卫队员应急处置能力,9月24日上午10点,保卫处组织实施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保卫处处长王向阳、副处长孙彦学观摩了演练。 

  演练采取模拟场景的方式进行:某天一行为异常男子进入校园,门卫发现其携带刀具,呵斥并要求其离开校园,男子不理会,并持刀向学校图书馆逃窜,门卫随即上报监控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防爆预案,处突小组及时疏散沿途师生,并在图书馆广场前夹击男子,处领导赶到后与该男子谈判,处突队员趁机制服该男子,防暴演练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王向阳处长做了点评。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锻炼了校卫队员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展现了校卫队在突发事件中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能力,能够为广大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文理校园。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