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处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5-05-21 16:49:16

  5月13日晚九时时左右,学校保卫处成功抓获一名在校内实施盗窃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5月13日下午,师范学院幼教专业的学生在图书馆广场举办自编操比赛,下午四时左右活动结束后,303教室5名学生回到教室发现其放在教室内的两部手机和400余元人民币丢失,遂立即向保卫处报案。

  保卫处值班干部接到报案后,带领校卫队员迅速赶赴案发现场,调查取证并立即报告处领导,学校主管安全工作的校领导在得知案情后,高度重视案情进展,亲自指导抓捕工作。保卫处快速成立以处长为组长的案件侦破组,并紧急启动校园突发安全应急预案,一方面采取关闭校门,严查出校人员身份,另一方面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视频调取分析、校园巡逻抓捕小组、群众发动组,在极短时间内就确定嫌疑人长相特征,并把嫌疑人视频照片印发给侦破人员、校卫队员和部分学生。在各方面有力的支持和师生的大力配合下,当晚二十一时左右,校卫队员成功地将盗窃嫌疑人抓获。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进一步侦破询问下,嫌疑人交代了作案过程,并返还了学生物品。

  此次师范学院弘文楼303教师盗窃案件得到及时处置和侦破,并追回学生丢失财物,既是学校党委长期重视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力展现,也是检验学校安全保卫队伍业务素质的难得机会,充分地锻炼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能力。不仅有力打击和震慑了不法人员,鼓舞了安保人员的气士和工作热情,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知识。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