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13年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3-11-14
为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根据学校计划和省市教育、公安部门的规定和要求,11月13日下午我校2013年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石榴花广场成功举行。校纪委书记李军出席并发表讲话。市文保支队及白沙路派出所代表,校保卫处、学生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团委负责人,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和师生员工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委书记李军在讲话中强调:消防工作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把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职责,强化措施,确保无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李军书记从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追究等三个方面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场景设为某学生宿舍因违章用电引起燃烧,发生火灾事故,该寝室升起滚滚浓烟,学生立即报警。接警后,灭火行动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疏散引导小组组织人员在各楼层引导学生从安全通道有序撤退到安全区域,被困学生陆续从应急通道跑出,安全救护小组对受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护。整个演练有条不紊、进展顺利,传达的逃生、自救、互救基本方法清楚明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干部又再次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培训,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师生亲自体验其中,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发生地震灾害和火灾事故时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逃生,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据悉,此次活动结束会后,还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确保季节更替时节校内的消防安全。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