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法制宣传>> 正文
警示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10-08

陕大学生赌博欠高利贷 遭绑架向家人索要16

8月底,21岁大学生小王受人诱骗与人赌博输光身上现金,借了对方4.5万元高利贷。923日,对方再次索要高利贷欠款无果后,将小王绑架并向小王父亲索要16万元赎金。925日晚,灞桥警方成功将小王解救。

欠下4.5万高利 对方要求3天内还6

8月底,在西安东郊一大学就读的21岁志丹县小伙,放假后在县城闲逛时,受县城一名曹姓男子邀请与人一起玩牌。刚开始,小王连赢了好几把,挣了几千元钱。很快,他不但输光了赢来的几千元,还输光了自己身上的4000多元钱。输红眼的小王开始向对方借钱,等他反应过来时,自己已欠了对方4.5万元,而且所有借来的钱被他输了个精光。当小王不愿再向对方借钱时,对方突然变得凶神恶煞,并称如果3天内还钱,连本带利就还6万元。如果3天内不还钱,超过一星期,1万元每天利息1000元。

事后,对方多次向小王讨要欠款,但因小王一下拿不出钱,眼看着欠款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在此期间,这帮讨债的人还向小王的父母打电话要钱,在了解到儿子欠对方钱的前后经过后,小王父母当即表示只愿意给对方1万元。对方声称,如果不及时还钱,将收拾小王。

不愿还钱遭绑架 追债人索要赎金16

9月初,开学后,小王离开老家来西安上学。为了尽快还清赌债,小王便托昔日玩伴小边帮忙从中斡旋,希望对方能少要些钱,但双方一直没有达成协议。

922日晚,嫌犯高某和马某在多方寻找小王未果后,就以索要高利贷为由,将小边控制起来,一直带到雁塔区明德门附近。这时,高某和马某开始威胁小边,让他将小王骗到明德门附近。面对嫌犯的威胁,小边只好按照对方的指示,将小王约到明德门见面。

次日13时许,小王刚刚出现在明德门的约定地点,就被高某和马某强行拉上一辆面包车。对方拉着小边和小王一路狂奔至西安沣峪口一农家乐内。接着,两名嫌犯开始对小王进行殴打,并让他给父亲打电话索要16万元(含赌博时所欠4.5万元及利息)赎金,但遭到小王父亲拒绝。

我在灞桥某学院上学的儿子遭人绑架,对方现在索要16万元,如果收不到钱就撕票。”92410时许,小王父亲向公安灞桥分局狄寨派出所报警。案发后,灞桥警方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狄寨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落网嫌犯交代 故意设下赌博圈套

警方得到消息称,小边和小王已被嫌犯转移至铜川新区一无人看管的苹果园。两名嫌犯对小王进行殴打,让他向父亲索要欠款时,小边趁机逃跑。当民警赶到果园时,两名嫌犯和小王已不知去向。

根据这一情况,警方立即在长安区沣峪口和志丹县、铜川等地展开搜索排查。正在这时,两名嫌犯又向小王家人打电话索要16万元欠款,并威胁不要报警否则会撕票。925日晚,警方在长安区沣峪口发现了两名嫌犯的行踪。很快,警方紧急调集10余名在沣峪口学习的民警在附近展开搜索。在对30余家可疑地点搜索后,民警在一农家乐发现了两名嫌犯的踪迹。当日18时许,趁两名嫌犯不备,民警立即冲进房间将嫌犯控制,被绑架的小王成功获救。此时,小王因遭到对方多次殴打,全身多处淤青已无法正常说话。

两嫌犯交代,在志丹县有一个曹姓男子,掌握着当地有钱人的名单。小王的父亲是当地原地税稽查分局局长,因此他们才故意设圈套骗小王赌博,进而引诱他借高利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深挖中。民警介绍,小王因伤势过重,仍在医院救治,目前无法说话和正常进食。

2011092709:02西安晚报/图 记者王涛 实习生翟媛媛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