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法制宣传>> 正文
北京警方发布紧急提示:诈骗又到高发期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1-09-05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今天对外发布紧急提示,从101至今的10天中已发生短信诈骗和汽车退税诈骗类案件4起,按照以往发案规律1010 后将是诈骗案件的又一个高发期,为此北京警方公开了14种骗子们可能使用的行骗招术,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107海淀一位女士在海淀区学院路五道口电影院旁边的工商银行处以短信消费为名被诈骗16万元;108朝阳区某女士在朝阳区朝外南大街被人以短信消费为名诈骗375000元。据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支队副支队长胡国强透露,2005年的10101030间,汽车退税、房屋退税、短信诈骗、刮刮卡诈骗等类型案件发案达到上千起,是一年中诈骗案件发生率最高的时期。而且,就北京目前的情况看,曾在南方很多城市泛滥的电话绑架案也开始在北京露头,近期曾有市民报警说接到陌生人电话,称其儿子被绑架索要赎金,该市民慌乱下立即给对方账户汇入3000元,但事实上案发时事主的儿子正在天安门广场玩耍,且手机也随身携带。
  为此,警方同时公布了街头常发生的诈骗案件类型,如接到以银行名义提示您在外省市刷卡消费,消费的金额将于近期从您的账户中扣除的手机短信有人打电话自称是国家税务局干部,帮您办理汽车或房屋退税事宜等。警方对这些手段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此类情况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