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法制宣传>>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 避免财物损失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0-11-29

据公安机关统计,高校每年的4-5月份都是各类案件发案的高峰期,我校近期学生宿舍盗窃案件的发案率也较高,现对我校近期发案情况进行如下分析,希引起全校学生的注意:

学生钱、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为何屡屡发生被盗事件呢?据调查是与学生防范意识薄弱,不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给窃贼造成可乘之机是有关的。其实有些案件只要当事人平时稍加注意就可能避免发生,但一些同学的防范意识相当薄弱。据高校抓获的一些犯罪嫌疑人交待,偷大学生的东西,到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偷包,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管谁,拿了就走,在学生宿舍,有时屋里没人也不锁门,甚至有的同学门是锁上了,但钥匙还插在锁孔里,有时既使有人在寝室也睡觉睡得很沉,钱物等贵重物品随意乱放乱摆,很容易被盗。更有甚者有时行为人在宿舍行窃过程中遇到人时,他只要说一声找人或者说走错寝室了就能应付过去,我们的同学根本没去仔细思考他到宿舍来的真正目的。在教室、食堂,有些同学随手将内装有钱物的包随意放在座位上,就去做自己的事,旁人根本不知道窃贼是在拿自己的东西还是在拿别人的东西。

我们提醒广大同学,平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改正随意乱放钱物的不良习惯,以避免给自己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