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法制宣传>> 正文
如何预防身份证等证件被盗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0-07-08
8、9月是各大院校开学相对比较集中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学生在校内外的流动相对比较大,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学以来已有十余名同学丢失身份证和银行卡等有价证件。丢失证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多数是被盗。这与个人存放和携带证件的习惯有很大的联系,很多同学习惯将身份证及银行卡一并放入钱包内随身携带,却不知道这样的习惯正给不法分子带来了方便。一旦身份证和银行卡同时被盗,当事人就不能够及时办理银行卡挂失及补办手续,而补办这些证件需要时间和繁琐的手续,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给当事人带来损失。在此提醒广大师生,如没有特殊需要,建议把身份证等证件妥善保管,不要把身份证和银行卡同时携带。如需要同时携带,要将身份证、银行卡等有价证件放入贴身衣袋,口袋应配有纽扣或拉链。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有效证件。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