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正文
提高警惕 远离性骚扰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8-23 16:01:24

  提高警惕 远离性骚扰

  炎热天气,针对女性的性骚扰、性侵害案件进入高发期,而性骚扰或性侵害案件又极易演化为凶杀案件。保卫办公室提醒广大同学,提高警惕,远离性骚扰。

  一、容易遭受性骚扰、性侵害的时间和场所

  1、夏天天气炎热,外出机会增多,白天人员活动减少,夜间生活时间延长,女生衣着单薄,容易引起异性注意;

  2、夜间光线暗,犯罪分子作案时不容易被人发现;

  3、公共场所和僻静处所。公共场所如影院、网吧、KTV、公交车、露天排挡、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多拥挤时,不法分子会乘机袭击女生;僻静处所如公园假山、树林深处、夹道小巷、楼顶晒台、厕所、没有路灯的街道楼边、尚未交付使用的新建筑物内、下班后的电梯内、无人居住的小屋、陋室、茅棚等,女性单独逗留时,极易遭到流氓袭击。

  二、如何预防性骚扰、性侵害

  1、夏季夜间,应尽量缩短在户外的活动时间,出行最好结伴而行,要选择有路灯和行人较多的路线,对于路边黑暗处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到人少、黑暗、僻静的地方去。

  2、陌生男性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男性问路,不要让对方带路。

  3、着装禁忌过分暴露。

  4、不要搭乘陌生人的机动车、电瓶车、人力车或自行车,防止落入坏人的圈套;

  5、遇到不怀好意的异性挑逗,要及时斥责,表现出自己应有的自信与刚强。对不熟悉的异性的馈赠和邀请应婉言拒绝,以免因小失大。对自己特别热情的异性,不管是否相识都要提高警惕,一旦有异性对自己不怀好意,甚至动手动脚或有越轨行为,一定要严厉拒绝,及时报警。报警电话:公安报警电话110;保卫处校园报警电话88241110。

  6、掌握防身术,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7、一旦不幸受侵害,不要丧失信心。要尽量记住犯罪分子的外貌特征如身高、相貌、体型、口音、服饰以及特殊标记等等,以及事发地点位置或附近有特征的建筑物形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协助公安部门侦查破案。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