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正文
这些交通安全陋习你有吗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04-28 14:50:43
 

生命不能儿戏!这些陋习你有吗?

 

 

   我们一方面感叹城市交通的种种不堪,同时又常常是交通不和谐的始作俑者,看看以下六种陋习,如果对号入座,你占几条?

 

   陋习一:争分夺秒、乱闯红灯
 

   凑够一撮人就能走,与红绿灯无关。
 

   陋习二:有地下通道或天桥不走,偏要横穿行车道和护栏
 

   图省事的心态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弊大于利的,由于这种心态,导致很多人冒险横穿马路,要知道每天都会发生因行人或非机动车冒险横穿公路、护栏导致的交通死亡事故,血淋淋的教训还不足以给我们警示吗?

    
陋习三:鬼探头

 

   对于行人来说,过马路不要忽然从车头窜出,汽车不是说停就能停的。

 

   陋习四:不看路、边走边打电话
 

   过马路时,不要打电话、刷微博、看微信......你能确保司机一定能看到你吗?
 

   陋习五:骑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与超速
 

   骑电动车闯红灯、超速、逆行而带来的事故都不忍直视,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幸福,远离这三种要命行为。
 

   陋习六:占用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或行人在机动车道上穿插是非常危险的。“各行其道”才是王道。

 

   也许我们管不了刮风下雨,这些不起眼的不文明行为我们还是可以“独善其身”,不是显示我们多么高尚,即使为了我们自身性命,也应该告别这些陋习。

All Right Reserved By College Department 西安文理学院保卫处网站 CopyRight©2007